科技 首页 > 科技 > 文章详情页

首个港澳及大湾区年度科技应用竞赛《Nomad Awards》

鼓励跨境学习交流 冀学生以最新科技 创新社区项目

香港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4月16日 - 在这个科技急速发展的新世代,学懂应用最新科技,将天马行空的创念实践,令不可能变成可能,将会是孩子们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学习课题。一直致力为各个年龄层学生提供最新最优质科技教育的Preface,联同FTLife富通保险、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平中心及RAGFP、数码港、海洋公园、薯片叔叔共创社、香港电脑教育学会等多个机构,联手举办首个大湾区年度科技应用竞赛《Nomad Awards》,希望学生们透过互动参与、科技培训、研讨会指导及实际专案开发,可以亲身参与科技创新项目,学懂善用科技去建设创新社区,一同共建可持续未来!

《Nomad Awards》欢迎所有港澳及大湾区学生参赛,藉此鼓励跨境学习交流,让学生放眼未来与世界!比赛奖品总值高达港币50,000元,更有贊助游学出国考察、企业实习机会、科技产品等多款不同丰富奖品,亦会获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完成证书等等。

是次比赛参加者需以个人形式参赛,分为小学组别、中学组别及大专及公开组别,由9岁至24岁的学生都欢迎参加。参赛者需就四大产业发挥:「身心健康」、「艺术与文化」、「零售服务」、「旅游与款待」,要以崭新科技例如编程、人工智能等等,推动并开发有影响力而且可以在多方面应用的项目。而大会亦将会安排超过30小时的持续培训,例如线上测验、工作坊、社区游踪等等,让参加者可以实地或线上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现时社区或企业正在面对的实际问题。同时亦有专业并富经验导师会指导参加者构想创新科技解决方案,讲解何谓创新思维、编程与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研发及设计、演讲技巧训练,务求由思维起步,与参加者同行成长。

早前《Nomad Awards》主办机构Preface与冠名贊助FTLife富通保险,以及一众支持机构举行活动启动礼,席上Preface的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卢炳棠先生(Tommie Lo)表示:「所有小朋友都有无限创造力,只要有一个合适平台,他们绝对可以创作出影响力超出我们想像的作品。编程知识在现实世界中愈来愈重要,而就算学生没有编码经验也可以参赛,因为《Nomad Awards》有科技培训课程及导师,会引导各位年轻参赛者学习并实际应用编码知识、人工智能等等,相信可以帮到学生们提升解难能力、分析能力及表达能力。」

另外FTLife富通保险冠名贊助是次比赛,富通保险首席策略总监欧阳明欣女士表示:「富通保险致力创造超越保险以外的价值,而《Nomad Awards》作为『EDUtainment童学童玩』旗下年度旗舰活动『MyFuturee』系列当中第二个大型活动,我们希望为小朋友提供各种突破自己、发掘潜能的机会。富通保险将会聚焦于『身心健康』领域,希望鼓励下一代活学活用Programming知识,以创新思维及科创项目帮助社会建立健康身心灵发展。我们非常期待与香港甚至来自大湾区的同学交流,以我们的行业知识加上学生们的创新思维,为社会创造更多可持续共享价值。」

首个大湾区年度科技应用竞赛《Nomad Awards》截止报名日期为2024年4月21日(日),冀各位港澳及大湾区学生,踊跃参加!

首个大湾区年度科技应用竞赛《Nomad Awards》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4月21日(日)

参赛资格(港澳及大湾区学生):

小学组别:小四至小六

中学组别:中一至中三(初中组);中四至中六(高中组)

大专组及公开组别:年龄17至24岁

比赛流程:

2024年5月至6月:Nomad 100挑战(线上测验、工作坊、社区游踪)

2024年5月4及5日: 比赛简介会及领取免费礼品包

2024年7月至8月:科技培训课程及构思计划

2024年8月25日:比赛日

2024年9月中至11月:社区实践阶段

2024年12月7日:科技展览会暨总决赛

奖品及证书(决赛入围者可得到):

奖品总值高达港币50,000元,贊助游学出国考察、与商界领袖晚宴、企业实习机会

多款科技产品,包括智能手錶、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耳机或耳筒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完成证书、Tech Advocate证书(需完成相关培训)

报名连结及更多详情:https://www.preface.ai/nomad-awards/sc/

下载相片: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F9aVVKNFHq4GNkKQtuRkEjAquer7zKX2?usp=drive_link

主办机构:Preface

冠名贊助:FTLife富通保险

支持机构: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和平中心及RAGFP

Cyberport 数码港

海洋公园

香港电脑教育学会

加减乘除

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

薯片叔叔共创社

香港翻转教学协会

Generation Hong Kong

香港扶轮社

仁爱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