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 演员杜江现场立下“军令状”

11月1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起,CCTV-6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青年演员杜江出席参与并以“讲好中国故事、打造电影精品”为主题发言,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演员的心得感受,传达了潜心表演,真正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并在现场立下“军令状”:未来将继续潜心电影创作,愿做中国电影勇攀高峰的严于律己、勇担使命的普通一兵,为中国电影发展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本次论坛最年轻的演员代表,杜江以一袭黑色西服出席活动,低调沉稳,儒雅干练,会上认真聆听行业内的导演、编剧、演员为中国电影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从过去一年参演的多部献礼影片的经历出发,情真意切地表达了自己在角色中感受中国精神,愿以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并将不断践行电影人使命跟职责的决心跟信心。

微信图片_20191118133812.jpg

杜江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

杜江:演绎英雄 感受中国精神

在论坛发言中,杜江提到,过去一年他有幸参演《烈火英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多部献礼影片,并以演员的身份体验中国消防员、中国升旗手、中国机长多个角色,使他真切地感受到英雄气魄、中国精神。让杜江真正骄傲的是,越来越多的观众、网友因为演员的演绎,更加关注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而伟大的真英雄。他认为这是电影作为一门人民艺术最宝贵的价值所在。

杜江在发言中称:“内容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好的故事、好的作品永远不会过时”,作为中国电影新力量,杜江一直坚守自己的初心,勇于面对每一次角色的打磨。正是如此,也再次说明了年轻一代的文艺工作者对表演事业的自我规划与美好期待,青年演员新的力量也正在为了中国电影的未来而努力,肩负起电影人的责任感。杜江认为电影的社会意义越来越重要,电影人肩头的社会责任也更加重,做一个不愧于祖国、不愧于时代、不愧于观众的演员,除了拍好戏,还要发挥好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助力慈善扶贫事业,用自身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演员杜江在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认真聆听

杜江:扎根生活 演员当以服务人民为己任

纵观杜江的职业生涯,从电影学院学生到优质青年演员,从文艺工作者到扶贫公益代言人,杜江始终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初心,在电影开拍前对角色进行深入研究,体验角色真实生活。在拍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时,杜江到仪仗队驻训,与升旗手同吃同训,只为更加贴合角色,更加真实地表现角色形象,为观众更好地还原历史。

微信图片_20191118133822.jpg

杜江谈演员的责任与使命

杜江:以身作则 演员更当担负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杜江还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勇担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年杜江一家跟着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前往湖北宣恩,为当地扶贫特产和旅游业做公益代言,他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到更多人,这样他们也收获到了满满的热情与真心。

未来,期待杜江与中国电影新力量一同传承电影人精神,带来更具精神力量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