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浪潮云喜获i-China 2019“金i奖”两项重磅荣誉成果

12月19日,2019(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成功召开,会上,2019“金i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凭借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布局与深耕实践,浪潮云荣膺2019年度云计算行业领军企业,浪潮云副总裁齐光鹏成功摘得2019年度云计算行业领军人物桂冠。

金i奖评选自诞生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年,其代表着各行各业因网络而重生的新经济产业未来,代表对事物本质的探索,代表最优秀的创新以及创新背后的精神源泉,定位于挖掘和传达一切优秀形态现象背后的企业和人的使命。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基于三十余年服务政府、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浪潮云具备了专业的技术支撑能力,可以根据用户不同业务场景的不同需求,提供高定制化、高灵活性、高安全性的产品交付服务,形成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7*24小时全程在线服务,成为各类型行业用户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业务转型及上云的最佳选择。在不断加强自身能力体系建设的同时,浪潮云也进一步形成了可信赖、专业化、生态化三大独特竞争优势,通过借助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截至目前,基于在全国布局的7大核心云数据中心及62个地市云数据中心,浪潮云正在为全国170+省市政府及100万家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成功跻身2019云计算行业百强榜前五位,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此外,作为浪潮云的领导人之一,浪潮云副总裁齐光鹏经历和见证了中国政务服务、政府数据、政务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业务的发展,以及逐渐发展成产业的过程,是政府信息化领域的见证者和产业的规划与先行者。

十余年的时间里,齐光鹏先后参与开发出了浪潮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政府大数据中心等围绕政府信息化的系列产品,并推动这些产品覆盖到全国,其中国家平台、山东、北京、广东、四川、重庆、深圳、广州、济南、大庆、齐齐哈尔等省市都已经成为全国政府信息化建设的典型应用案例,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在齐光鹏看来,当前中国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加快,云计算正在改变传统的IT运作模式,影响新产业格局,并成为新时代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目前政务云呈现出的多元态势,以及应用和数据安全价值重要性越来越突出的现实,齐光鹏提出了持续打造以信息技术创新云为核心的生态建设理念。基于政务服务经验和在安全、稳定及研发技术上的丰富实践案例,充分浪潮云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信息平台建设的自主、可控和安全性,继续深入打造核心技术,提升方案整合能力,发展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多领先的样板案例,满足数字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引领信息技术业务创新产业发展。

而谈到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时,齐光鹏认为,云数智协同发展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2019年,中国上云率将突破50%,云作为支撑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新型生产力,其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同时,物联网的发展使得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海量数据又将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智慧城市等发展;而随着AI技术的不断成熟,其作为新型生产工具将成为各行各业的倍增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挖掘数据价值,赋能每一个行业、领域的智慧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