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浪潮云携手漳州 “智能秒批”成功入选2019政务信息化应用创新典型案例

12月15日,以“数字政府 服务社会”为主题的2019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在京成功召开。会上,2019政务信息化应用创新典型案例正式发布,由浪潮云助力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打造的智能秒批项目成功入选。

近年来,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努力探索传统行政审批向智能化、网络化审批的转型升级,并携手浪潮云自主创新智能“秒批”审批模式。在这一过程中,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创新审批思路,以人工智能代替工作人员的审核判断,以信息共享替代手工填表,以电子证照库调阅对比替代群众提供资料,推动“互联网+政务”的深度融合,并创新推出“申报零资料、受理零窗口、办件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归档零纸质”的“五个零”服务,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此外,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创新推出审批“不见面”服务模式,不仅让群众办事实现足不出户,而且以信任在先“减证便民”和“即报即批”为原则,审批所需材料均从电子证照库调取,市民只需提交关键的身份证或营业执照,无须提供其他材料,并且实现了第一批“秒批”事项平均承诺时限为 2 个工作日。

自 2018 年 4 月漳州市开始进行“秒批”试点工作以来,经过项目梳理、系统开发、信息共享、证照比对、上线试运行等几个阶段,截至目前,智能“秒批”已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已上线运行未成年工就业登记证核发、 老年人优待证发放、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等 23 项“秒批”事项,办理20多万件,真正以“网上智能办”实现“不见面审批”,让申办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和高效。目前,漳州市智能秒批平台已被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列入特色专栏,成为福建省“放管服”改革的金字招牌。

据IDC相关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推进,数据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核心地位逐渐凸显,伴随着“互联网+”建设理念不断深入,一体化数字政府建设迎来了2.0时代。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云在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取得了诸多成果,不仅积极参与建设国家、省、市各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和开放平台等项目,还参与起草国家多项"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文件和电子证照标准,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创新实践。

基于多年政府信息化的建设经验,浪潮云形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国内业务最先进、功能最齐全、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的产品,在全国29个省、118个地市(其中包括17个省会、副省级城市)、800多个区县得到深入应用,助力各级政府开展放管服工作,为5.1亿人口,1100万个法人主体提供专业服务。

新IT时代,浪潮云将继续按照数字政府“6个1”的建设路径,通过布局“云+数”一体化架构,提升平台能力、数据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