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用三雅之心,雅府正红木桶鱼的未来

生于农村穷苦家庭,却不放弃披荆斩棘的斗志;

奔走于市井之侩,却不乏保持初心昂首向前;

说到雅安,就不得不提雅安的三绝:雅雨、雅女、雅鱼

因雅鱼而丰美,因雅雨而多姿,因雅女而妩媚,雅安三绝的美名享誉世界!

四川美食名天下,一说到这名冠全川的雅安美食名吃——不得不说这“木桶鱼”了。雅府正红木桶鱼,是川菜清汤鱼系列中最具典型代表的一种,雅安三大标志美食名吃,名冠全川。

出生于农村穷苦家庭,他幼年丧父,他们初中没有毕业就辍学、他扛过水泥搬过沙子、她进过厂房做过女工,但他热爱美食,从不放弃。她勤奋努力,不屈不饶。

人生应该随和而不随波,宽容而不迁就。别再为错过了什么而自己懊悔。

或许,他们就是这样的两个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都不曾放弃的人,记得创业初始,什么事情都得夫妻俩亲力亲为,连小到买菜、洗菜、切菜这样的平凡而不平庸的小活都是自己干。

就这样,夫妻俩坚持了自己也不知道是好久,10年……20年,日子对他们来说早已经不是什么事了。

从回忆过去到现在,有对未来的迷茫、有对在来不到未来后的放弃、有对生命看淡后的不屑,但他们终未放弃,都源之于热爱。

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许多委屈。而一个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

正红木桶鱼 - 这取名字的艺术也是别具一格,以夫妻二人的名字命名,“王正洪”、“姜小红”,取他们名字中的一个字合成“正红”,加上特色木桶鱼,成就了这个品牌。当然,每个成就的背后是这两位朴实的夫妇的无数血泪和辛酸。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短短今生一面遇,前世多少香火缘。

期间,王正洪做过泥工、搬过砖、挑过沙,但这些都不是王正洪心里面想要的。后来熟人介绍去学生食堂做打杂的,这样就入行到餐饮了……

而他的妻子姜小红“我不会做饭,也没有做过”她笑着说道。记得刚认识的时候,王正洪经常过去给姜小红做饭,姜小红自己基本不会这些,所以觉得很是惊讶,觉得这男孩子很不错,很欣赏他,于是两年后他们结婚了。

也就有了后面的故事。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有的不过是在前行的道路上多了点不慌不忙的勇气。

结婚后的王氏夫妇,前前后后创业不下二十次,做过小餐馆,包子、面条、早餐、中餐……

这二十多年点点滴滴的艰难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真要细数一下,真的是怕自己在现场哭出来。”老王这么说道。

2007年的某一天晚上,他在新闻里看到一则有关绿色食品的报道。瞧着桌上的鱼火锅,从小就喜欢研究吃鱼的王正洪琢磨:

能不能研究出不用老油的做鱼方法,既能保持川菜鱼火锅麻辣鲜香的特色,又能保持鱼肉鲜嫩的美味。凭着自己多年的经验,经过反复试做,终于摸索出了木桶鱼的制作方法。

时过境迁,2008年,雅安 雅府正红餐饮管理餐饮有限公司成立,并注册商标。目前已经发展到800余家加盟连锁店,遍及全国各地。一直心中都有一个愿景:让顾客吃上绿色健康营养的美食。一直坚持着公司的价值观:专注,诚信,用心。坚持匠心做一条鱼,保持初心创一生业。

正如雅府正红木桶鱼的名字一样,木桶鱼自推广以来一直红红火火,深受广大顾客的喜爱。

今天王正洪与姜小红不仅仅卖的是一桶鱼,他们,卖的更多的是一种成功的创业和永不放弃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