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汲古问道——宋文江书法展在河北举行

12月13日,“汲古问道”——宋文江书法展亮相三河文化馆。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嘉宾

现场观众

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著名书法家杨再春、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市书协副主席彭利铭、中国农业博物馆研究员贾文忠、著名作家、河北作协副主席谈歌、著名影视制片人、编剧、导演邓恩、中央国家机关美协秘书长刘静伟、著名书法家、歌唱家吕学峰、著名画家孙文启、三河市文联副主席陈海滨、三河市政协副主席刘伟、三河市岩峰公司总经理王超鹏等嘉宾出席了书法展开幕式。

书法家宋文江讲话

央视主持人吴昊骅

嘉宾陈海滨讲话

嘉宾杨再春致辞

嘉宾彭利铭致辞

嘉宾邓恩致辞

画家孙文启致辞

宋文江接受媒体采访

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吴昊骅主持,杨再春、彭利铭、贾文忠、邓恩、陈海滨、刘伟、孙文启、吕学峰等嘉宾先后致辞,高度评价了宋文江先生在书法普及、书法创作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书法家宋文江先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的敬业精神和优秀品质以及宋文江先生为人、为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宋文江继续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回报社会。此次书法大展,共展出书法家宋文江近几年创作的作品200余幅,作品中有篆书、楷书、隶书、行书、也有草书,有小品、斗方、条幅、横幅、也有手卷等多种形式,风格多样,深受观众青睐。

嘉宾剪彩

嘉宾共同为书法家宋文江书法展点赞

宋文江陪同恩师杨再春(图中间)观看展览

宋文江陪同嘉宾观看展览

据悉,书法家宋文江先生学书20余载,从未间断。他师从著名书法家杨再春先生。在冶金行业从事宣传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临帖,从传统那里汲取营养。他师法二王、米芾和墓志,并力求做到与不同书体的巧妙融合,让每张作品焕发光彩、趣中见雅。作品给人以清新秀美的感觉,颇有文人情怀,令人过目不忘,充分彰显了他的创作才华。

名称:毛泽东《长征》  尺寸:178cmX34cmX9    时间:2018年作

名称:心无挂碍  尺寸:170cmX35cm   时间:2018年作

他在从古代先贤那里汲取营养、揣摩精研,为我所用的同时,虚心向今人学习,从今人书家那里学习严谨的治学态度、创作方法、创作意识和创作技巧。

名称:黄庭坚《牧童》  尺寸:125cmX34cm   时间:2018年作

名称:家和万事兴  尺寸:130cmX33cm   时间:2015年作

名称:千磨万击还坚韧  尺寸:178cmX35cmX92   时间:2018年作

书法家宋文江的书法作品得到康殷、欧阳中石、赵发潜、苏士澍、郑晓华、彭利明等名家好评。书法作品曾多次在国内重大比赛中入展、获奖,另有作品受到国内外藏家的关注并收藏其作品。曾为多部出版物题写书名,出版个人著作20余部,书法作品在中拍国际等知名拍卖机构成功拍出。

名称: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其一)》  尺寸:40cmX10cmX2    时间:2013年作

名称:高骈《山亭夏日》  尺寸:40cmX40cm    时间:2018年作

来自社会各界、三河市各级领导、以及艺界同仁等近300余人出席了书法家宋文江书法展开幕式。著名书法家杨再春为本次书法展题字。

宋文江,字景阳,号淳青,汉族,大学文化,祖籍黑龙江绥化。师从著名书法家杨再春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画院院士,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院士,北京书画艺术院院士,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多次在国内重大比赛中入展获奖,其作品受到国内外藏家的喜欢并收藏其作品,书法作品在中拍国际等国内知名拍卖机构成功拍出。曾为多部出版物题写书名,并出版个人著作10余部。现供职于国资委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