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首页 > 生活 > 文章详情页

【人物专访】画家周国耀:山水相依墨彩间 画如山水达意美

  

  周国耀,广西桂林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常务理事、亚泰美术家联合会常务理事、深圳东风美术馆特聘画家、中国美协广西分会会员、桂林雅园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书画院培训部主任、兼国画山水教师。

  周国耀自幼习画,深得多位名家指点,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画的研习和创作,尤以山水画创作而扬名,被业界内外誉为最为“鼎级国画师”,周国耀的山水画创作始终秉承传统达意之美,在博采众长、蓄意创新的创作基础上,形成了个人画如山水、江山如画的绝美艺术风格,堪称笔笔珠玉、点墨成金的艺术之美。

  周国耀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及全国省市美术展并屡获奖项,很多扛鼎大作被国内外藏家广为收藏,且润笔价格居高不下,源于鼎鼎大名,周国耀作品先后入编《中华当代艺术家》、《百名中国书画家名录》、《国际书画家全集》、《艺术家》、《艺术与收藏》等媒介权威机构的宣传,因为鼎级的艺术造诣,周国耀被权威机构评定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当代十大山水画名家”、“跨世纪艺术家”等职务评定,全国书画家职称和润格认定委员会认定其作品润格为15000元/平方尺。

  山水相依墨彩间 画如山水达意美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生于斯,长于斯,桂林山水甲天下,正是之于生活的源泉,让周国耀有了缩写生活回归的创作,如何运用笔墨脱俗,如何坚守创作理念,,周国耀在山水间常常问询答案,他在创作勾勒中力求山水的层峦叠翠、在运墨间遵循山清水秀、山高水远的自然美色,将一幅幅山水画作的是画卷又非画卷的唯美意境,真的是远看上有色,近听水无声,那山峦间的美感在周国耀的笔端下发挥的是淋漓尽致。

  周国耀的山水笔墨处尽显一代名家的扛鼎造诣,他的墨彩处充分展示了一个成名的山水画家纵情与山水与自然的体现,周国耀擅于心灵创作,把笔端汇聚于心,把心灵情系笔墨,在凝聚高端的艺术创作中,他习惯以千山万壑、烟波浩渺为创作主题,在辅以高山深涧、重峦叠翠为主题,所到的墨彩之处让人有观之不尽的美感。

  山光水色成极景,小桥流水有人家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山光水色成极景,小桥流水有人家,牧童倒骑黄牛背,真的是彼唱此和,墨韵了千年传统文化,笔恣了山水画作的登峰造极。在风格创作上,周国耀把山、水、松、翠的意境描摹的恰到好处,当你走近作品,会被遥呼相应的意境所感染,有山、有水、有人家,在水墨的尽显处,多了高山流水、多了空谷幽兰、多了钟灵毓秀,秀美的河山在周国耀的山水画作中,山高不差水低、山青不失水秀,或高山水长、或水软山温、或崇山峻岭,都在折射周国耀的非凡艺术造诣。

  长城长,长城内外是故乡,周国耀的长城画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它像一条矫健的巨龙,经绝壁绵延,越群山峻岭,穿浩瀚草原,越一望无际沙漠,起伏在峻岭之间,起伏在黄河彼岸。

  多了空谷幽兰、多了钟灵毓秀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周国耀山水画欣赏

  是为画作,写于生活,山水相依处,彰显了墨彩间画如山水达意之美,周国耀始终无愧国家一级美术师的担当,愿他的艺术造诣再攀高峰,如同他笔下山水画作永不负盛名。

  

 

  文图:王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