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首页 > 汽车 > 文章详情页

新能源补贴50%,广汽本田VE-1靠实力迎市场大考

经过十年的快速成长,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是,随着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正式实施,其带来的影响也已凸显新能源汽车市场暂时告别了高增长,销量明显放缓,“消费驱动”与“市场化”成为大势所趋。市场“洗牌”的大考之下,深耕国内汽车领域20余载的顶尖合资汽车厂商广汽本田始终淡定,将于9月推出旗下首款纯电SUV——VE-1,以一贯的“精品”品质直面市场竞争。

 

尽管发力较晚,但广汽本田却已然是新能源领域的“老司机”——早在推出VE-1之前,本田就已经战略入局电气化领域,其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技术不仅具备出色的性能,还能完美实现燃油的经济性——由此可见,作为广汽本田在新能源领域打磨多年的首推产品,VE-1的实力不容小觑。

首先,VE-1基于燃油版缤智打造而来,所采用的最新三元锂离子电池具有高能量、高功率、高密度的特性,最大功率可达120Kw/4000-11500rpm,最大扭矩达280N·m/0-4000rpm,工况续航里程340Km,60 Km/h等速续航里程430Km。尤其值得称道的是,VE-1不仅完美承袭了本田车型一贯的驾驶感受和运动表现,还具备SPORT EV出色的动力性能,加速感、爆发感直逼燃油车型!

 

充沛动力之下,整车设计与内饰同样不同一般!在保留缤智系列车型原有精髓的同时,VE-1对诸多细节进行了重新锻造,由于封闭式格栅设计的采用,车标被移至发动机盖上,下方则是梯形中网各两侧各有一个仿导流口设计的前保险杠,内部是雾灯。视觉上,尽管大灯造型与缤智基本相同,但VE-1还是创新性地为LED大灯内部添加了蓝色元素,使视觉效果更加时尚美观。

 

内饰布局上,VE-1触控式中央控制台层次分明,搭配镀铬点缀显示十分有格调;同时,多功能自发光式仪表和DA屏采用EV专用显示屏,并有蓝色发散式灯光装饰,营造出专属未来世界的科技质感。车内视觉中心则是8英寸的中控屏,清晰度和响应速度都称得上上乘,高德地图、电话和车联网等常用功能一应俱全,支持安卓与苹果双操作系统, 能够实现与主流手机的无缝对接。其他诸如定速巡航功能、SBW按键换挡功能、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等功能也都配备齐全,带来“智能出行”的便捷性和趣味性。

 

 

在通过技术和硬件全方位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的多元化需求之外,广汽本田还以全新的“WOW STATION”价值体验平台赋能,创造性地赋予VE-1“社交”属性。通过使用“WOW”平台,车主不仅能够实现对爱车的充电停车、高速缴费、汽车维修及商超消费等管理,还能通过智能网联与更多用户分享旅行、保养等用车生活,并将平台积攒的积分用于兑换更多提升生活品质的服务与价值,让本就轻松的汽车生活更添全新价值与乐趣。

 

如果说硬核的技术和耀眼的设计还只是惯出精品的广汽本田的“常规操作”,那么,VE-1的价格无疑称得上是广本重新定义中高端纯电SUV的革命性尝试——据了解,VE-1的市场指导价为22.58万元,补贴后售价17.08万元,同时还有多重优惠“大礼包”诚挚加码:VE-1可享受整车3年或10万公里、核心三电8年或15万公里保修政策,还全系赠送充电桩,并可享受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车船税以及新能源牌照指标等国家相关优惠政策。

 

近50%的国家新能源补贴大退坡让新能源车企面临巨大挑战,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政策带来的价格优势逐渐减弱,各大企业必须依靠自身产品实力来吸引消费者。以VE-1的上市为代表,我们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已经通过技术、服务、价格的不俗实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开足马力而来,除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出行选择之外,也必将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往更加成熟完善的方向发展,为美丽中国绘上一笔浓墨重彩的靓丽绿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